基层沙雕文手萧衍

38线小透明coser

这是双十一写的戏。韩王邪教。



第一缕透过落地帘的晨光打在床身,柔柔的攀上色系清冷的家具,却也无违和只愈发衬得闲散,就连穿梭于光束的埃尘也染了几分慵懒。床头的手机却不识好歹,翁嗡直震人心。难得的天气、难得的假期、难得的赖床。真真是天意难料命运难测,认命抬起沉重眼皮,只觉得意识飘忽视线模糊,强压心头火气摸来手机。摁下接听正欲发作,涌上喉的怨气却堪堪被备注憋住。





“…喂妈。”

  …

“今天放假在家,怎么了。”

  …

“相亲?不麻烦您了目前我还没有这个打算。”

  …

“…去。我去。”





终是拗不过她老人家的威胁,再不情不愿总得给人个面子,洗漱结束打开衣柜习惯性拎出队服,晃神片刻才不甚清醒的换了套为数不多的西装。





不是很懂为什么相个亲要这么正式。

轻叩外表冠冕堂皇的包厢门后推开直入,映眸的即是满脸洋溢春风的家母,正同一位长相清秀的姑娘谈笑风生。略微颔首自觉坐在人对面,小姑娘却像是有些紧张,眸光忽闪愣是不肯同我对上一眼。不禁心底叹笑。正欲中规中矩按流程走个自我介绍,不料只字未讲就被旁边这位夺了话头。挺好,倒也省的我开口。





“小林嗳、这家伙就是我儿子,名儿是王杰希。你可别瞧他五官不端正,这人品心性却是端端正正不偏不倚的。人也老实,耍不出什么坏心眼。阿姨自己带大的崽阿姨心里还是有数的,信阿姨吃不了亏。”





这一本正经的推销商。





也不知她又斗志昂扬的推销了什么——我也没费神听,只是突然就站了起来,高深莫测的笑了笑,手一挥就说要走,不等我开口勾着包就跨步到了门口,空隙还潇洒回头比了个加油的手势。啧。





“你好呀我叫林xx。”

“你好我是王杰希。”





自己本就不是健谈的人,几分心思全扑在了荣耀上,也没闲心去关注其他事,更不知该从何挑起话题,气氛一度尴尬。还是她率先打破沉默,小姑娘总是比只会打游戏的人健谈,话匣子打开便是滔滔不绝,也不得拾起话头,只得不时点头以表我有在听。





两个小时溜走了。





实在疲于应付,饭可以不吃荣耀不能不玩。

“林小姐,首先我很抱歉浪费了你的时间,但目前我还没有谈恋爱的想法。如你所知我是一名职业选手,很多精力都花在了游戏上,并没有很多时间来陪你,这样的恋爱于你而言是不公平的。”





小姑娘欣然接受,没有一丝不不耐,洒脱一笑眉眼弯弯朝我伸出手。





再推开门走在街上的时候,路灯已经悄然打开。各式霓虹交相辉映,照得薄雾几色。初秋的昼夜温差还是明显,晚风扑面已有凉意。





“大哥哥、给喜欢的人买束花嘛?”





拉回思绪寻声源,垂眸是位约摸七八岁的小女孩,带着些许婴儿肥的脸上是未褪的稚气,捧着一束花仰头望向我眨巴眼。终是不忍拒绝。





喜欢的人吗。





当我推开训练室大门的时候天色已经彻底昏沉,昏沉到训练室的气氛都有些不对。直到看见在高英杰旁边伫着的黑脸门神,低气压从何而来已经了然于心。将花放到离门最近的桌上坦然踱步过去,先是将被冷汗蹭湿前襟的高英杰安抚,才一扬眉头望向旁边。





“韩队怎么来了。有事吗?”





韩文清只是沉默着把目光移过来,不遮不掩一如往常。扬颌迎上沉潭眼底,他不答我也不语。悠悠屈指轻叩桌面计数,果然还是他先按捺不住打破沉默,沉着嗓开口。一分四十秒。





“我没事不能来?王队倒是事挺多,一天下来人影都舍不得露。”





战略性忽略人溢于言表的不满,撑肘支上英杰的桌面安排训练任务,直至布置完成才抬眸看向面若寒潭的某图队长。玩心几乎是瞬间乍起,蓦地懂了叶修半吊子的缺心眼,无师自通的醒悟到逗老韩好像是件挺有意思的事。克制不住提唇又将笑意敛下,正色道:





“相亲。喏那花就是对面送的,挺香的,我就给带过来放这儿闻着提提神。”



韩文清脸色显而易见的又沉了几分,眉峰蹙成丘壑,眼底被怒火烧红、狠厉翻涌。揣放在裤兜的手似乎捏的死紧,我觉得韩文清有极大的犯罪动机在下一分钟让这花报废。亡羊补牢应该为时不晚。





“瞧我这嘴瓢的——这花是送给相亲对象的。”





讨好般将花捧到他面前,韩文清手抽出来的瞬间被攥皱的裤兜终于得到解脱,如哭丧的脸展开。这事应该算翻页了。在他伸手过来的时候我甚至已经盘开始算着待会上号如何带练、如何在叶修手下抢野图。只是不曾料想的却是手上的重量有增无减——韩文清略过花直直箍上我腕口,用力之猛以至于我差点拿不住花。英杰在旁边看起来极度紧张,握住鼠标的手有些用力过猛,敲键盘的手克制不住的抖,背部肌肉更是因绷紧而显得僵硬。老韩又吓着这孩子了、我想。





“王杰希。你最好说的是实话。”





韩文清凉凉的吐出这句话,语气就跟平常他问王杰希你吃饭没有如出一辙,没有想象中的咬牙切齿的一字一顿,效果却比他大发雷霆的时候指着你脑门骂你更甚。手被他抓的有些发麻,我下意识转动挣脱,却再一次跟想象中的纹丝不动大相径庭,我一挣他就卸了力,却没有松开,只是顺着我手腕移到花捧,一把抄下。我一时拿捏不准韩文清的心情,只好搜肠刮肚的在记忆中寻找之前百度的情话。





各类土味情话思来想去终是开不了口,此情此景不说些什么怕又不能得个好收场,惊觉今日买花时旁边商场屏幕循环翻滚的广告,一时福至心灵:





“双十一我们也不用过,但还是送你一句节日快乐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